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陇原风光

平凉静宁界石铺镇:大棚“盐水”成“致富水”

2024-03-12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孙珩力 通讯员 吴辰语

  初春时节,走进界石铺镇李堡村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基地,一排排日光温室鳞次栉比。

  大棚里面,西红柿、黄瓜等蔬菜秧苗翠绿茂盛,衬得整个棚室生机勃勃。李堡村党总支书记高彦学与当地种植户正兴致勃勃地研究着眼前的大家伙。

  “这是我们全套引进的水质净化设备,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先进的,能够净化灌溉用水的盐分和杂质,净化后的水低碱低盐,可达到饮用水标准。”高彦学说道。

  李堡村发展设施蔬菜已达20多年,灌溉水质偏盐碱性一直困扰群众许久,此次引进的净水设备,透水量大、脱盐率高,对胶体微粒、细菌、病毒等有很高的截流去除作用,同时还能保留水中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扩大蔬菜产业规模,打响李堡村蔬菜品牌有着重要意义。

  “有了这套咸水淡化装置,种植出的西红柿要比一般西红柿吃起来更甜,更细腻,市场也会更抢手。"高彦学高兴地说。

  有了科技支撑,李堡村克服水土条件制约,借助已经探索出的成熟种植模式,进一步推动着园区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让大棚变成“聚宝盆”,让百姓走上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