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兰州新区矿产园区企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4-02-28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矿产园区企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全市强省会大会吹响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战斗号角。兰州新区矿产园区上下勠力同心、满弓紧弦,园区企业马力强、干劲足,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旺”。

  在全市强省会大会作交流发言的新区6家优秀企业代表之一的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旗下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区投资建设。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仅不到10个月时间,创造了负极材料生产“行业记录”,跑出了“新区速度”。截至2023年底,公司已累计投资22亿元,实现工业产值2.5亿元。

  走进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2号石墨化生产车间,工人们穿着工服,戴着防尘帽,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标准化生产流水线快速运转,约4000吨石墨化产品正在烧制当中。

  “今年,我们将持续扩大生产,全面释放产能,力争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继续为新区发展贡献宝航力量。”该公司总经理赵磊说道。

  在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厂房车间内,各类机械设备有序运作,机器轰鸣作响,每个工人都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忙着加工生产“龙年第一张订单”,处处透露着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奋起直追抢生产、抓订单的充沛干劲。

  据了解,今年1月初,该公司就早早统筹做好“稳定客户、超前布局、市场研判”三位一体工作,在稳定老客户的同时,超前布局开发新的客户群体,大力开发了一批有实力、需求稳定的客户,并科学研判市场走势,及时掌握了销售主动权,为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将做大做强产品规模及品牌优势,加强产品技术研发、降低综合运营成本、突破优质下游客户、全力提高产能利用率,不断实现产业链的延伸拓展与产业升级,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而努力,也为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提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公司总经理宋朝阳说。

  截至目前,矿产园区3个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6个在建项目,力争2月底复工复产80%,3月中旬前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