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迎两会 看履职】韩琳代表:优化护理服务 守护群众健康

2024-02-28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迎两会 看履职】

  韩琳代表:优化护理服务 守护群众健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何佳睿

  “人大代表不仅要提建议,更要推动建议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韩琳说。

  一年来,紧紧围绕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韩琳奔走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及乡村医疗机构,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用坚实的脚步书写为人民健康福祉不懈努力的履职故事。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韩琳提出的关于支持甘肃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反馈和办理。去年6月,她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基层卫生工作重点督办建议调研,先后赴陕西、河南等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了解情况;随后,赴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和察哈尔右翼前旗,开展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培训工作。她还走访我省多个市州,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帮助基层医疗机构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护理专业全国唯一的第十届国家卫生健康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2023年,韩琳以甘肃省护理学会、省护理质控中心为平台,牵头举办专科护理、适宜技术、管理培训等活动30余场,覆盖全省14个市州,培养专科护士800余名,参训人员达2万余人。

  今年春节假期一结束,韩琳就忙着查阅资料、修改完善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建议。“通过走访调研,我深切感受到,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增长,家庭照护功能逐渐弱化,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问题日益凸显。”她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将提交关于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尽快全面实施方面的建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韩琳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