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陇原风光

【陇拍客】甘肃高台:人勤春来早 蔬菜育苗忙

2024-02-26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新春伊始,张掖市高台县一育苗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忙碌地开展辣椒、芹菜、洋葱等30万基质盘10万亩蔬菜苗的种苗培育。育苗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基质盘装盘、点籽、摆盘、喷水、出苗、补苗,为春季蔬菜种植和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高台县大力推广蔬菜机械化、集约化育苗技术,提升蔬菜集约化育苗的规模、质量和生产效益,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5家集约化育苗中心,每年能够培育出超3亿株优质蔬菜种苗,保证县内近30万亩蔬菜种植种苗需求,还销往酒泉、嘉峪关等周边市区。

  通讯员 王将 陈海 田睿锋  李兴源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