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2023年兰白试验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33亿元

2024-01-30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2023年兰白试验区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33亿元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3年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简称兰白试验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33亿元左右(其中,兰州新区360亿元,兰州高新区372亿元,兰州经开区397亿元,白银高新区204亿元),同比增长近10%(约占全省的11%);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835家,同比增长近20%(约占全省的40%)。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兰白自创区)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76亿元,同比增长近11%;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612家,同比增长近12%。兰州高新区跻身“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前50强。

  2024年是加力实施“四强”行动,特别是“强科技”行动的关键一年,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标国家对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的定位要求,继续在推进机制完善、提升创新能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人才队伍、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兰白两区创新主干和极核功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