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丝绸之路

80余位专家齐聚西北民大 畅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

2023-10-24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80余位专家齐聚西北民大

  畅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0月23日获悉,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由西北民族大学主办、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民族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国内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上,与会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宣读和报告了有关丝路历史、丝路民族、丝路遗址、敦煌文献、河西走廊史地、黑水城和吐鲁番文物文献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拓展和深化了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的多样性、丰富性和学理性。

  西北民族大学历史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众多学者齐聚学校、博采学术、共话丝路、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是学校对“一带一路”倡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研究的重要学术实践,更是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