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伏羲

天水诗人汪渺长诗《伏羲创世》研讨会走进西北大学

23-10-17 16:16 来源:新天水 编辑:靳佩佩

  新天水讯【记者杨华 陈光毅】10月14日,天水诗人汪渺长诗《伏羲创世》研讨会在西北大学文学院举办。本次研讨会由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市文联主办,西北大学文学院、敦煌文艺出版社、天水市作协、汪渺文学艺术工作室承办。

  西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然兴主持研讨会。西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晓辉致辞。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敦煌文艺出版社社长杨继军,诗人、评论家宋宁刚,导演、作家、诗人陈非等来自甘肃及陕西两地的作家、评论家、导演、编辑共约30人,就汪渺作品《伏羲创世》展开深入交流,在史诗的界定、文本阅读感受以及作品的再创造等层面进行探讨。

  汪渺对讨论中所提出的思考进行了回应。他说,“不管文学式样怎样翻新,手法怎样多变,想象多么怪异,思考多么深刻,本真永远是文学的底色,诗歌更应如此。失去了本真,诗自然会失去灵性,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诗。”

  《伏羲创世》是汪渺挖掘民间传说、思悟伏羲文化、通过独立思考,历史历时十二春秋,精心打磨出来的一部五千行长诗。它讲述的是伏羲女娲携手并肩,在那洪荒的时代,率领人们开天辟地的故事。天水是伏羲氏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水籍作家汪渺表示,能将伏羲故事进行二度创作,用长诗的体裁展示给世人,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而此次于西北大学举办的作品研讨会,不仅是带着他的个人文学作品去探讨,还预示着他将把伏羲文化,秦文化的光辉照向更广阔的地方。

  研讨会期间,杨清汀向西北大学文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汪渺为与会同仁赠送了书法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