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甘肃省实现规模以上河流重点河段视频监控全覆盖

23-10-13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实现规模以上河流 重点河段视频监控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河湖视频监控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省目前已实现规模以上河流重点河段、敏感区域和重要点位视频监控全覆盖。其中,定西、武威、金昌、张掖等地建成了市级平台,并与省级平台完成了规范标准对接。

  河湖视频监控建设,是严格管控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建设河湖视频监控有助于提升河湖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河湖动态监管,及时掌握河湖水量、水质、水生态和水域面积变化、岸线开发利用情况,推进河湖问题智能识别、预警研判,实现河湖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处置。

  据了解,河湖视频监控建设以来,监控河段无新建违章建筑,随意下河人员大幅减少,河流漂浮物能够及时有效发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