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伏羲

解读伏羲文化时代价值—— 天水市举办伏羲文化讲座

23-08-25 08:42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欣桐】8月24日上午,由市伏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天水伏羲文化促进会承办,甘肃博通专修学院协办的伏羲文化讲座开讲。天水伏羲文化促进会会长、天水师范学院教授雍际春作了题为《伏羲文化的文明史意义》的专题讲座。  

  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天水伏羲文化促进会总顾问张津梁,顾问安志宏、王振宇以及副会长、理事、会员等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雍际春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伏羲、女娲创世神话的文献记载为重点,对比了中西方创世神话的文化差异,分析了伏羲、女娲创世神话蕴含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基因,探讨了伏羲文化对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阐释解读了伏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更好服务天水文化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