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黄河文化传承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23-08-2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黄河文化传承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8月20日,以“赓续黄河文化根脉,彰显大河文明华彩”为主题的“黄河文化传承发展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兰州大学联合主办,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承办。

  来自黄河流域九省区的专家学者相聚黄河之滨,共商黄河文化传承发展。在主旨演讲环节,6位专家发表精彩演讲;在分论坛环节,专家围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黄河文化传承发展带建设”两大主题展开讨论,为黄河文化传承发展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据介绍,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由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共建,于2021年7月12日揭牌成立。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及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主要任务,整合研究力量建设跨学科、交叉型、多元化创新的研究平台,为系统保护黄河文化遗产、深入传承黄河文化基因、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提供智力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