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网友建议提升兰州黄河沿线景观设施 官方回复来了!

23-08-07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网友建议提升兰州黄河沿线景观设施

  官方回复来了!

兰州黄河沿线景观。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文旅部门提升黄河沿岸的景观设施。对此,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回复,目前,规划编制单位正在根据咨询意见修改完善。

  网友称,今年来兰州避暑旅游的外地游客非常多,兰州黄河沿岸除了中山桥、白塔山,其余的地方欠缺景观设施的规划,建议市政府文旅部门充分利用好黄河穿城而过的特殊景观,深度规划兰州黄河沿岸的景观以及配套设施,例如“精致的咖啡馆、演艺酒吧、高端餐饮,精致的小公园,仿古建筑”等,充分体现“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内涵价值和文化底蕴。

  对此,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回复说:

  2022年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安排,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牵头编制《兰州市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风情线生态景观提升规划》(以下简称《规划》)。2023年6月,《规划》成果通过专家咨询论证。目前,规划编制单位正在根据咨询意见修改完善。

  规划研究范围为黄河兰州段152公里,重点规划范围为黄河兰州城区段47.5公里。规划包含三江口、河口古镇、安宁万亩桃园、奥体中心片区、黄河母亲(含小西湖公园)、中山桥、颐园、雁滩滩尖子、雁滩南河道、皋兰万亩梨园共十大特色黄河景观节点。《规划》主要包括水生态修复、景观风貌提升、游憩系统提升、重要片区规划及节点方案提升,内容涵盖了精致的咖啡馆、演艺酒吧、高端餐饮等服务设施内容。本规划完成三项成果,分别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生态景观提升规划》《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重要节点规划设计》《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概念性规划》。

  《规划》完成后,将对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发展与管理提供有效指导,实现范围内项目的行政审批有据可依,引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