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汛期黄河危险 禁止在河道水域戏水

23-08-07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余守萱

  汛期黄河危险 禁止在河道水域戏水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5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禁止在黄河河道水域戏水的通告》,禁止市民游客在河道内戏水。

  当前正值兰州市“七下八上”的主汛期,黄河河道水情复杂多变,加之受波动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上游容易出现局部强降雨,黄河水位随时都有上涨的可能,河道戏水的风险隐患较大。

  为切实加强河道涉水的安全管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禁止市民游客在河道内戏水。同时,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组织青少年儿童在河道进行戏水游玩等不安全活动。河道纳凉游玩的市民游客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下河,禁止到水域戏水游玩,服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劝导,防止发生被困、溺水等情况。带小孩的家长在河边游玩时,家长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让孩子在河边戏水玩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