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快来围观!这是115年前的 “老兰州” 拍摄于1908年的老照片被发现

23-07-27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快来围观!这是115年前的 “老兰州”

  拍摄于1908年的老照片被发现

城楼

群众·街景

城墙

白塔·浮桥

  7月26日,西北文史研究者袁鹏告诉记者,他在近期搜集西北影像时,发现了伯希和探险团于1908年7月17日到8月3日期间,在兰州拍摄的多张珍贵照片,距离现在过去了115年。

  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内容涉及兰州浮桥、白塔山、城墙、街道以及兰州的针织厂、地毯工人和黄河上的搬运工人等。

  袁鹏介绍,此次发现的照片均为法国中亚和远东历史、考古、语言与民族考察委员会派出的西域探险团(伯希和探险团)专业摄影师夏尔·努埃特(Charles Nouette)拍摄,照片展现了兰州当时的人文景观,对兰州人文地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文/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图/袁鹏 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