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甘肃省两件物品入选100件新时代见证物名单

23-07-18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我省两件物品入选100件新时代见证物名单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央网信办公布了100件新时代见证物名单,我省敦煌研究院申报的“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奖章”和临洮县陇右革命纪念馆申报的“柴生芳的工作笔记本”2件物品入选。

  “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奖章”是在2019年9月29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樊锦诗被授予了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和证书,以表彰她为中国文物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现年85岁高龄的樊锦诗,是著名的敦煌学家、石窟考古专家、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专家。她长期从事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极大地提高了敦煌石窟科学保护和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被赞誉为“敦煌的女儿”。

  柴生芳,甘肃宁县人,生前系临洮县委副书记、县长,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翻开柴生芳的工作笔记本,一个缤纷的精神世界呈现在眼前。30本17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记录了柴生芳每一天的调研实录、工作思考、学习心得,也记载了他在基层工作8年的人生感悟和心路历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