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人物传记《裴正学的医路人生》捐赠仪式在武山县举行

23-03-2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杨梦园)送上一本好书,传递一份真情。近日,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全体职工、裴正学教授弟子代表一行在武山县慎公中学、武山县中医院开展新书捐赠活动。

  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宋建说:“人物传记《裴正学的医路人生》描写了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裴正学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故事和学术思想的形成过程。这次受裴正学教授的委托为给他的母校和中医传承基地赠书,我认为这是一次文化和精神的传递,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

  武山县慎公中学校长李瑞军代表学校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他认为书籍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裴正学教授出身于中医世家,祖父裴绍俭,父亲裴慎都是悬壶济世的名医,都是武山的文化名人。学生们从这本书中可以详细了解三代名医不同人生阶段的时代背景、家庭环境以及人格魅力和工作精神,对于启迪心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在武山县中医院裴正学中医药传承基地,陈列着裴正学教授近年来捐赠的各类医学书籍、文学书法书籍,本次捐赠的图书再一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武山县中医院院长包心正说,在医院的藏书中,以文学传记的形式描写一位名医的终身奋斗史,《裴正学的医路人生》是第一本,这本书客观还原了名医传奇一生背后的真实生活,拉近了名医与大众的距离,对于医师们学习和传承裴正学教授的学术思想和医学经验很有启发。

  爱心相伴,书香传情。裴正学教授一直把故乡做为自己的精神家园,在人生奋斗的不同阶段,一直恪守祖辈“诗书传家”的家风家训,他认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都得益于好读书这一好习惯,一本好书,就是通向成功的一条大道,希望这次捐赠的图书对读者获取知识、充实人生有所帮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