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陈灿 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

23-03-2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陈灿——

  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我亲身经历、见证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要把自己的感受、收获传递给身边的人,和大家一道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灿在办公室整理着他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笔记。

  前几天,在兰州市律师行业“以优质法律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暨“金城法宣驿站”启动仪式上,陈灿就向兰州市律协的同行们进行了宣讲。

  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和会议成果到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从审议通过立法法修正案到审议通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陈灿结合自身参会的经历作了详实、生动的宣讲。

  “宣讲仅仅是第一步,关键是如何更好地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陈灿代表结合参会经历,进一步完善着传达宣讲提纲。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陈灿代表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高质量履职,也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题中之义。

  兰州市律师协会的大部分律师都是兰州市村居的法律顾问,“带领大家更好地学习掌握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优势,分头再向广大基层群众传达,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陈灿代表计划着,与兰州市律协的同事们一道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陈灿代表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同“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围绕律师能动服务法治营商环境,为全省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兰州市律师协会之前曾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指导意见,陈灿代表说,接下来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进一步强化举措,积极配合做好立法调研,依法开展法律监督,以实际行动助推地方性法规的科学制定和有效实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性,让群众从被动管理变为社会治理的参与者、践行者及公共安全守护者,从根源上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