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文化教育

兰州大学新增1个博士点和3个硕士点

21-11-16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兰州大学新增1个博士点和3个硕士点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1月1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兰州大学新增资源与环境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林业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至此学校拥有2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兰州大学2019年获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资格,已连续3年开展了自主审核增列学位授权点工作。接下来学校将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中聚焦“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点关键急需领域加强学位授权学科建设,优化结构和布局,努力提高国家重点关键急需领域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2020年全国31家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共撤销学位授权点8个,增列学位授权点54个,其中增列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含博士交叉学科学位点8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隔离不隔心 兰州七里河区“
2   【陇拍客】最是武威凉州的第一场雪
3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
5   【甘快看】礼县:花椒产业奏响富民乐章
6   【甘快看】徽县:苗木销售旺 复工别样
7   【甘快看】崇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擦
8   【甘快看】渭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
9   【甘快看】临泽平川镇:秸秆“变身”忙
10   【甘快看】康县:天麻丰收加工忙
11   【甘快看】金塔: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店
12   【甘快看】成县:羊肚菌棚劳作忙
13   【甘快看】武都:中药材喜获丰收 拓宽
14   【甘快看】华亭: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
15   【甘快看】瓜州:机采棉面积达2.2万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