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文化教育

在兰高校: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21-11-1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在兰高校: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在全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有力地提振了全校师生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自己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要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给出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趋势的“应考之案”。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赶路人,要深刻领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的壮美画卷,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专业人才不懈奋斗。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全体资环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向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目标奋进。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彰显中国共产党历史智慧、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理论阐释和精神解读,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是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大学教师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郭毓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关注国家的发展命运,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玉红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用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启发青年学子用自己的肩膀担负起民族的希望。

  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博士研究生黄嘉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科研究生,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科研道路上求创新、不言败、攀高峰,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参加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暨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参加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暨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2   青春战“疫”勇担当——团省委组织动员
3   陈青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
4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5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
6   甘肃省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2.1万余人
7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
8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贴心三步走” 服务
9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
10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
11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
12   收取包裹时千万别大意
13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14   甘肃省超四成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