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兰州市榆中县5.4万尾黄河鲶鱼放归黄河

21-09-14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榆中县5.4万尾黄河鲶鱼放归黄河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李佳隆)近日,以“践行两山理论,养护水生生物”为主题的榆中县2021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青城镇黄河岸边开展,体长8公分以上的5.4万尾黄河鲶鱼回归黄河。

  据介绍,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恢复黄河土著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群落结构,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增殖放流旨在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水生生物养护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的意识,吸引更多游客到青城镇旅游观光。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经流榆中县五个乡镇,县内共计有14条支流直接注入黄河,境内流域面积较广,为榆中县发展渔业生产提供了较为丰富的水域资源。

  近年来,榆中县十分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与水产养殖生产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生态环境安全保护措施,积极争取资金,连续11年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等,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连年达到百分之百,整体渔业资源养护和健康养殖工作呈现出持续发展的可喜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生态宜居迁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调整农业结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黄桃产业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订单”番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大南峪镇:玉
6   民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7   民乐:强保障 惠民生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村庄靓了 产
9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 泾川:蔬菜园里秋
12   康县云台镇:“党建+”为乡村振兴蓄势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农产品“走
14   甘肃临夏 丰收中国 树莓成熟季 采摘正
15   【丰收中国】甘肃临夏:因地制宜发展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