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二手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业务落地兰州

21-09-03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二手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业务落地兰州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便利群众办理二手车交易登记手续,9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档案资料网上转递业务正式在兰州推行办理,该业务落地兰州第一天,全市共办理相关业务45笔。

  据悉,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跨省通办”便利措施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对于二手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现机动车所有人也就是二手车购买方,住所不在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可以直接到住所地也就是在车辆转入地交易并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无需再到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交验车辆。

  同时,二手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不需要提取纸质档案,而且由原来的“迁出、迁入地两次查验车辆”简便为“迁入地一次验车”即可,全面实现业务办理“只跑一地”“一地办结”,为车主节省大量的往返时间及交通成本。

  目前,机动车所有人选择下列任一方式申请跨辖区转移登记业务:

  一、对二手车在转入地交易的,可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提出申请,也可以直接前往转入地车辆管理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业务窗口提出申请。

  二、对二手车在转出地交易的,可以向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提出申请。

  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确认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兰州公安交警建议办理此项业务的广大车主尽量在机动车转入地提出申请,可“一次验车”办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 甘肃省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1:1单样检测最高限价调整为60元/人次 甘肃省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1:1单样检测最高限价调整为60元/人次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肃为农纾困解忧 全力服务乡村振
2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权为民所用 利为民所谋——外汇局陇南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市下西号镇:
5   平凉庄浪:科技赋能 助推马铃薯产量提
6   霍卫平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绿色
7   金昌:“四史”宣讲进校园
8   王方太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9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
10   【“飞阅”中国】秋日七彩丹霞给你“好
11   甘肃骄傲!脱亚莉昨获颁南丁格尔奖章
12   甘肃省用于补充农合机构资本的126亿元
13   海报|关于甘肃高考改革 看这篇就够了!
14   文史资料集《记忆甘南》出版发行
15   藏语语音驾考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