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200个小区一年预计节水100万吨

21-09-01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200个小区一年预计节水100万吨

  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管辖小区节水改造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 超)“去年我们对小区的绿化用水进行了改造,仅一个小区一年将节约用水5000吨,能节省水费3万多元。”8月31日,记者走进由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辖的金川科技园家属院小区,国资利民物业展示了企业开展节水改造以来取得的成果。据悉,作为国资利民物业在全市率先完成节能用水改造的小区,管理成本的下降让企业尝到了“甜头”,目前企业正在加快推进全市其他所辖小区的节约用水改造工程。

  位于榆中县和平镇的金川科技园家属院小区毗邻金川科技园厂区。记者走进小区注意到,虽然小区楼栋不多,但绿化率较高,成片的树木和草坪上正在进行绿化滴灌作业。“从去年到今年,物业公司正在全力推进节能用水改造工程,一方面将小区里的管道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全部予以检修排除,另一方面将小区绿化用水从漫灌改造为滴灌。”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小成说。

  马小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金川科技园家属院小区绿化面积有9万平方米,改造后一年节约用水大约5000吨,每吨水收费6元多,这样算下来就是3万多元,而改造的成本在6万元,也就是说,只需要用两年节约下来的水费就能抵消改造成本的花费。”

  据了解,除了节水改造外,国资利民物业还通过多种举措对小区进行节能降耗的改造,在多项节水措施共同推动下,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国资利民物业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管辖的有绿化的小区有200多个,如果每个小区每年都能节水5000吨,那么200个小区每年就能实现节水100万吨,这对企业来说,算是节约了很大一笔开支。”马小成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泽元在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2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116次常务
3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
4   海报丨敦煌:当好东道主 办好“一会一
5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玉门调研指导工作
6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7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8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万建
9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0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
11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2   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
13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4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刘永
15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