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列

21-08-23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列

  多条连通世界各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逐步形成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兰州陆港成为国家指定对尼泊尔开放的3个内陆港之一;常态化运营兰州至广西至东盟多式联运班列;“中吉乌”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双向贯通;与武威陆港合作运营木材口岸和肉类口岸,提高货物集散能力和班列发行频次……8月20日,记者获悉,甘肃(兰州)国际陆港2021年上半年发运国际班列111列,同比增长200%,已累计发运780列。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于2016年8月启动以来,围绕“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发展目标,成为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重要平台。甘肃(兰州)陆港充分发挥兰州区位和通道优势,积极申报国家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先后开通中欧、中亚、南亚和西部陆海新通道“4向5条”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从既不沿江、也不靠海的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

  在当前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当地加快打造新物流大通道,已经成为畅通“双循环”的重头戏。凭借国际化视野和开放化发展,甘肃(兰州)陆港通道优势不断显现,“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把通道枢纽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多条连通世界各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正逐步形成。

  甘肃(兰州)陆港发挥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将甘肃省的洋葱、苹果、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组团“出海”,集散分拨渐成规模。在扩大石油焦、铝粉等大宗商品进口,满足该省优势产业生产需求的同时,打通一条高效的国际粮食物流通道,从乌克兰发运进口玉米班列12列,不断丰富甘肃粮食进口品类。同时,汽车吞吐量也不断增长,有力保障了甘青宁市场。

  据悉,甘肃(兰州)陆港还加强与义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合作,将义乌商品集结到兰州合作发运中欧班列,推动兰州、义乌两地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打造回程班列分拨中心,2021年上半年发运西部陆海新通道玉米回程班列39列,中亚石油焦回程班列24列,特色单品班列运营模式逐渐成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
2   资源换产业 风光无限好——酒泉玉门市
3   兰大送新生“骆驼驾驶证”月饼
4   酒泉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5   甘肃通渭:风机与梯田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7   生态保护助力敦煌鸣沙山恢复“鸣叫”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9   甘肃张掖 拓展休闲健身娱乐空间
10   武汉大学研究团队10余年攻关敦煌石窟数
11   甘肃舟曲“多彩石城”变废为宝育“生态
12   “中国第一期刊”《读者》的“前世今生
13   都上国际T台好几回啦
14   “石窟鼻祖”武威市天梯山大佛足部与局
15   “老板”指令转账 兰州一家公司被骗14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