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21-06-04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截至5月底,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均全面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标发放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调整和补发工作。

  据了解,今年初,《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列为10件为民实事之首。计划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加中央财政基础养老金93元后,使我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进入全国中等水平行列。

  省人社厅先后提请印发了《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实施方案》《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向各市州明确调标执行时间、标准、范围和资金来源等要求,靠实工作责任,逐级加强工作调度,实行按周调度改为按日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截至5月底,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均已全面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标发放工作,惠及312.18万60岁以上参保老年人,累计发放6710.55万元,比原计划6月底前提前一个月完成调整和补发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 甘肃开放大学分校将落地兰州新区 甘肃开放大学分校将落地兰州新区
  •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周鹏飞:在交通综合执法一线发挥先锋模
2   南梁:西北高原最耀眼的红星
3   西固区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启动
4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拟
5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兰州1人上榜
6   甘肃省800所农村小学将获赠红色经典连
7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
8   受奥体中心管廊建设道路封闭施工影响
9   前5月 黄河风情线补植补栽各类花草32.1
10   新政推行首日 兰州驾考通过率提升6%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普本专科生计划招生3818
12   甘肃中医药大学今年普通本专科生计划招
13   @兰州考生,这些路段高考期间交通管制
14   “七普”人口数据彰显兰州城市发展活力
15   科技助力节粮减损 创新保障优粮供给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