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确保黄河沿线风景更靓丽

21-03-11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确保黄河沿线风景更靓丽

  西固区志愿者深入树林、草丛、河滩清除垃圾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董囿希)3月9日,西固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南滨河路西固段开展2021年黄河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精致城市美化添彩。

  在黄河风情线西固段(南滨河路崔家大滩至西沙桥段)7.5公里的八个义务劳动点上,各单位分段包干,重点清扫人行道、游览道,清理树池、绿地垃圾和树枝悬挂物,擦拭交通护栏、绿地栅栏、座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捡拾河道内河滩地的垃圾。同时,区环卫中心对各单位捡拾的垃圾及清理出的杂物统一收集运输;区水务局对城区雨污管网进行系统性疏通作业,清理雨污井、市政管网内淤泥、杂物;区绿化所对南滨河路行道树分车带、绿化带的大小乔木、花灌木、绿篱进行全面清洗,利用现有的浇喷灌设施、水车对绿地进行灌溉和清洗压尘;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西固交警大队对沿线洗修车场点、门头牌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进行了全面整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树林、草丛、河滩清除垃圾。最后,将清理垃圾杂物运送至收运点,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爱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鲜艳的志愿者“红”成为了黄河沿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 北凉王沮渠蒙逊 北凉王沮渠蒙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
2   海报|快来看!我们把甘肃未来五年“贴
3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这些农业品牌靓
4   2020年金昌市粮食产量增长9.71%
5   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
6   甘肃省民政厅张柯兵厅长调研张掖民政工
7   把直播间搭到代表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参
8   不识字的妈妈,靠什么培养出三个大学生
9   政协委员倡药食同源基地建设 开发地方
10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肃州头墩村:擘画
11   2021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日
12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3   全国政协委员吁西部农业“极限节水”解
14   裕固族委员聚焦农村教育盼提岗位吸引力
15   兰州新区5万多套房承接受灾移民安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