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安排部署2021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

21-03-0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市两山指挥部安排部署2021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

  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 持续推进提升“省门第一道”绿化景观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3月1日,记者从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召开的2021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今年,我市将通过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组织实施安宁区大青山景区主题景点及绿化提升改造、大砂沟实验林场登山步道及景观提升、关九公路建设等项目,全面提升南北两山生态品质,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南北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市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提升改造项目,逐年消除面山裸露荒斑;实施森林抚育项目3万亩,进一步改善林木结构;实施水利维修改造重点项目,保障绿化灌溉有序开展。加强北环路沿线、南绕城面山、重点交通沿线生态治理,实施绿化治理面积6000亩,稳步推进“省门第一道”、中通道、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沿线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实施自然修复封育2万亩,绿化治理陡削坡50处15万平方米,力争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取得新成效。实施六大出入口面山裸露地块绿化治理3500亩,力争提升城市生态形象取得新成效。

  同时,“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聚力打造“十二大景区”。在九州台、大兰山、金城公园、徐家山大景区建设健身步道1万米,建设关九公路8000米;实施大青山、仁寿山、凤凰山、沈家岭大景区绿化景观提升100万平方米;启动北麓山、河口、营盘山、牟家大山大景区建设,力争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取得新成效。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我市将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组织实施安宁区大青山景区主题景点及绿化提升改造、大砂沟实验林场登山步道及景观提升、关九公路建设等项目,并持续推进“省门第一道”绿化景观提升,治理陡坡15处7.2万平方米,绿化治理天水路北出口面山40处639亩,实施城区面山、主要通道沿线生态治理及修复4751亩,实施天水路高速入口至骆驼岘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二期),着力打造生态廊道、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南北两山62万亩林地的抚育管护,不断完善林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保质保量完成绿化灌溉面积23.4万亩,开展驰奈肥推广项目5590亩,组织实施三水改造试验项目1200亩、短穗柽柳容器育苗种植项目30亩、陡坡土壤水分环境特征研究等试验项目。继续做好两山雨情监测、负氧离子浓度监测、景观质量调查分析,推进“智慧两山”信息化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时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时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教您制作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教您制作
  • 甘肃省级高新区再添新成员 甘肃省级高新区再添新成员
  • 绿色生物农药保障兰州市菜篮子安全 绿色生物农药保障兰州市菜篮子安全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丰富多彩“第一课”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丰富多彩“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2   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
3   受前期降雪影响 甘肃省多条高速公路交
4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
5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
6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7   “当警察就得有担当”——追记定西市交
8   庆阳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9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10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
12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
13   3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14   甘肃医卫丨喝酸奶能改善便秘吗?喝对了
15   雨雪收尾 金城气温节节攀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