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声直达

陇南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解民忧

17-03-2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一站式”服务解民忧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杨丽君

  “来之前心里没底,想着怎么也要跑几趟才能办好,没想到,这里是‘一站式’服务,不到两个小时,我的证照就办好了。这里真是服务好、效率高。”说这话的是家住武都区的居民李小英,最近她准备在城区开饭馆,当她到陇南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证照,把各种资料交齐后,很快就拿到了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为一体的“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从办一件事进百扇门,到进一扇门办百件事。如今,在陇南,越来越多的人和李小英一样,在陇南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体会到了“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捷。

  走进陇南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有可以查询办事窗口位置、办事指南、办事进度等的办件查询机;有叫号机、LED显示屏、自助上网电脑等设施;有书报栏、饮水机、便民雨伞、便民擦鞋机等便民服务设备。此外,政务服务中心还代办邮政业务,代收电话费、电费,提供公交卡充值、打字复印、照相等便民服务项目。

  “您在这里填写详细信息,然后交给我就可以了。”在服务中心大厅内的市工商局窗口,工作人员袁晓兰正在为申请换发新营业执照的姜先生讲解,姜先生边写边对记者说:“现在,老百姓办事只进这一扇门,很方便。以前叫审批,总感觉工作人员高高在上,现在在这里办事,感受到的是‘服务’二字。”

  服务中心主任李建成告诉记者,陇南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单位77个,进驻工作人员158人,设置窗口69个,进驻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460项,做到了“应进必进”。陇南市启动农村产权确权抵押交易工作后,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建立了农村“三权”抵押交易服务平台,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宅基地使用权评估、抵押,助力精准扶贫。2016年,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124283件,办结124244件,办结率达到99.9%,连续两年保持了零投诉,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办事高效率。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陇南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试行“朝九晚五”工作制,每个窗口统一标识明确办事流程,实行窗口牌、岗位牌、上岗证、工作服装、窗口电话、饮水用具“六统一”,并对各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印制了《办事指南》和明白卡,让办事群众能及时知晓办事流程和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加大了政务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努力做到“窗口无小事,用心去服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多地出现雨雪天气 甘肃省多地出现雨雪天气
  • 兰州:先碾外卖小哥后弃车逃逸 交警两小时查获肇事车辆(图) 兰州:先碾外卖小哥后弃车逃逸 交警两小时查获肇事车辆(图)
  • 彩钢房起火 兰州消防官兵抢出7颗“炸弹”(图) 彩钢房起火 兰州消防官兵抢出7颗“炸弹”(图)
  •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 兰州新区要求所有建设工地都必须采取相应抑尘措施(图) 兰州新区要求所有建设工地都必须采取相应抑尘措施(图)
  •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各建设单位正在施工(图)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各建设单位正在施工(图)
  • 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范围内所有违法建筑摸底工作已完成(图) 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范围内所有违法建筑摸底工作已完成(图)
  • 兰州昨日迎来雨雪天气(图) 兰州昨日迎来雨雪天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