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家乡——党川

17-03-17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缑永 (天水麦积区党川中心学校五年级)

  辅导教师:缑継斌

  我的家乡在党川,这儿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物产丰富,环境宜人,是一个自然风景旅游区。

  春天,万物苏醒,大地回春,整个家乡充满了无限生机。山坡上,小河上的冰雪融化了,汇成了小溪水叮叮咚咚唱着美妙的歌曲流进大河里。柳树嫩黄的叶子和枝条展开了,一阵春风吹过,像春姑娘在跳舞。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给大地穿上绿色的新装。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在我家屋檐下筑起了新巢。农民伯伯又在田地里忙起来了,看,他们有的正在翻地,有的在栽树苗,有的在浇水,有的正在把树苗装上卡车,准备运往远处。春天才刚刚开始,他们已经干的热火朝天了。新建的广场上,一群孩子们在放风筝。

  夏天,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河水潺潺正在迎接远方的客人。近年来,我的家乡——党川在上级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进行了社会主义最美乡村建设,党川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甜了。每到夏天,四面八方的客人都会来到我的家乡——党川旅游,避暑,吃农家饭,住农家乐,体验农村生活,给原本寂静的农村增添无限乐趣。

  秋天,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瓜果飘香的丰收季节。远处山坡上的树叶有黄的,有红的,有绿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一阵秋风吹过,飘落的树叶就像仙女仙女散花。小动物们在树林里打窝,并准备过冬的粮食。在田地里,农民伯伯又开始忙碌着收获了。他们的院子里挂满了金黄色的玉米棒子,房檐下的辣椒像一个个的红灯笼迎接四面八方客人的到来。

  冬天,家乡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好一个雪世界。看,在不远处的一群孩子们正在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的是多么的开心啊。

  家乡——党川是承载我们梦的小船,是记录我们成长的地方,是编制我们未来画板。我的家乡——党川一年四季风景都很美丽,而且物产也很丰富。家乡人民也很热情好客。我们热烈的欢迎远方客人来到我们党川观光,游玩。

  我爱我的美丽的家乡——党川。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