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23-06-06 09:3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高正武

  王赋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新任省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强调

  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6月5日上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新任省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赋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王赋强调,领导干部既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也要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廉洁奉公。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担当作为,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到知规知纪、依规依纪、执规执纪,坚决维护党规党纪权威。要带头改进作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带头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规范用权,廉洁奉公,注重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永葆清廉本色。

  2022年8月以来新任省管领导干部,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正处长级及以上干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网报道组 王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