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协同监督 强化日常监督

23-06-02 10:13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高正武

  日前,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7家协同单位共28人参与,围绕广电总台的中心工作,实地查看了解新闻播出、节目制作、播出安全等工作情况。

  这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开展首次协同监督工作的场景。监督工作将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三抓三促”有机融合,全面落实“第一议题”,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康忠芳作专题辅导报告。

  监督人员对总台党委、纪委履职情况现场打分,指出需要改进的事项,并根据近年来线索受理和案件办理情况,对广电总台纪委工作提出了3条具体的意见建议,督促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这次协同监督工作,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展示,也是一次体检;既发现问题,也查找不足,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是一次很好的培训。”参加监督工作一名干部说。

  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日常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注重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发挥,探索建立了协同监督机制,印发《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建立协同监督机制的实施方案》,目前已在省社科院、甘肃日报社、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开展协同监督工作。

  据介绍,协同监督工作机制采取“1+7+1”模式,以纪检监察组为主导,整合7家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力量,通过“学、鉴、评、促、导”5个模块,紧紧围绕政治监督、“一把手”监督、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监督对1家被监督单位开展实地协同监督。(供稿 郑鑫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