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组织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

23-03-15 09:2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薛敏

  “部分党员干部的整改措施缺乏针对性、精准性”“在今后开展审计工作中要警惕廉政风险,正确行使权力”……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组织生活会开展督导,指出发现问题,提出纠改建议。

  去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机关党委(纪委),以督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切入点,以督促加强党建工作为抓手,以促进主体责任落实为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

  据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三步走”的方式开展检查督导。会前,对驻在单位各党支部政治生态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以及廉政风险点等情况逐个进行分析研判,确定需重点检查、提醒警示的问题。会中,重点检查厅领导班子成员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严肃认真,查找问题是否符合实际、全面客观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针对性提出推进党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防控廉政风险的建议。会后,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向驻在单位党组反馈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我们将对各党支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推动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