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风清气正促发展——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3-03-13 11:1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高正武

1678661777220226.jpg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加固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理想信念过得硬 初心使命才能守得住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景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亚龙表示,将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从实际出发,推动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云峰表示,全省工信系统将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事业发展方向正确,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夯实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始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

  华亭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宁宁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着力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统筹运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聚焦乡村振兴领域政策落地、资金发放、项目运转等重点方面,不断完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涵养清廉文化,协同推进清廉建设赋能基层治理。”甘州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新民说。

  淬炼实干之风为民之风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

  兰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张军成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本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没有捷径,实干为要。“我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为主线,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突破,投身创新型甘肃建设主战场,为科技创新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技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陈章虎说。

  党的基层组织与群众联系最为直接,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泾川县高平镇党委书记赵华强说,“党员干部有没有存私心、是不是肯担当,群众都看在眼里。”赵华强表示,只有严于律己、真抓实干,才能赢得乡亲们的信任,带领大家实现乡村振兴。

  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我省广大干部表示,要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甘肃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说,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要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民生关切,深入推进漠视侵害职工和患者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促进健康甘肃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晓玲说,党中央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员干部要做社会新风的践行者、引导者,站稳人民立场、恪守廉洁底线,持续增强狠刹‘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

  陇南市西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龙说,我们要从惩治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严重影响群众获得感的“微腐败”入手,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真抓实干,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带领大家实现乡村振兴。

  基层单位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把人民至上的立场落实到作风建设上,必须抓好基层作风建设。

  泾川县荔堡镇袁口村党支部书记郑晓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时刻以“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群众路线,把使命扛在肩上,在乡村振兴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自己的家乡多办事、办好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随着“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正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记者 崔亚明 苏家英 张燕茹 彭雯 王睿君 范海瑞)

  《甘肃日报》2023年3月13日 第5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