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灵台:运用“四步”工作法 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133名

21-09-24 11:13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编辑:高正武

  “刚受到处分时压力特别大,甚至有自暴自弃的想法,多亏县纪委监委同志及时回访教育,帮我解开了思想疙瘩,重新振作起来。”平凉市灵台县某部门一名因违纪受到处分的干部道出了心声。

  2019年6月,这位同志被县监委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后,整日郁郁寡欢,干工作变得底气不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回访教育,最终帮助他放下了思想包袱,找回了信心和干劲,2020年底考核,他被评为优秀等次。

  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创新开展“四步工作法”,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改正错误,使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第一步,“摸”。回访前通过调阅案卷,全面掌握回访教育对象受处分时间、事实、处分类别等,做到心中有数。摸清回访对象对处分的认识,了解其最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第二步,“听”。听取回访对象对案件的看法和认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打算,深入沟通交流,在回访中拉近彼此距离。

  第三步,“谈”。谈话内容做到“三必谈”:谈过去,剖析受处分原因和经验教训,引导受处分人员深刻反省,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谈现在,谈当前的工作和生活,缓解受处分人员心理压力,引导其正确处理处分和工作的关系;谈将来,帮助其打消顾虑、提振信心,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认真工作。

  第四步,“访”。落实定期回访制度,跟踪了解回访对象,及时指导。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联系单位党组织,听取受处分人员意见和建议,听取群众的反映和评价,及时开展纠偏矫正。

  2019年至今,县纪委监委共回访教育133名受处分人员,其中,4人在处分期满后被评先评优。(供稿 任红梅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 长图|2021“一会一节”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长图|2021“一会一节”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记者带你打卡
2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友好省州瑞士索罗
3   国家级非遗“凉州攻鼓子”成功注册文化
4   兰州野生动物园9月26日开园 试营业期
5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
6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7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8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
9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10   【直播】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
11   银滩黄河大桥等3座桥梁将进行全封闭检
12   加计扣除再升级,企业“研发”奏强音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高职扩招方案公布 报名时间为10
15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