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21-01-26 09:3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玉芳

  1月21日至24日,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渭源县、舟曲县、甘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收看,反响热烈。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选取16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围绕“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等四个主题,讲述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观看第一集《政治监督》,让我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洗礼,再一次加深了对党员权力和义务的理解。”渭源县清源镇纪委书记蔡春芳说,“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时刻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作风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雁。”

  “我的感受是在日常监督中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多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对于原则性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将各项规章制度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渭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有平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通过收看专题片,使我对政治监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案件触目惊心,古丈县先锋村修了3年却一直没通的路背后的故事发人深思……”渭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赵志玺说,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舟曲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舟曲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舟曲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认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是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 

  “领导干部必须要警钟长鸣,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舟曲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说。

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组织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预告发布后,甘州区纪委监委通过甘州纪检监察网、甘州区纪委头条号、清风甘州微信群等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广泛转载,让党员和干部群众普遍知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观看。21日当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电视专题片第一集《政治监督》,一些党组织还组织开展了观后交流。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甘州纪检监察网站及时在《专题集锦》栏目跟进链接,供党员干部后续下载和收看。(供稿 焦成海 王良 李明亮 段月宾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业发展综述 甘肃省“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业发展综述
  • 创办红色教育平台 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打造品牌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榆中焕发活力 创办红色教育平台 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打造品牌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榆中焕发活力
  • 给兰州老房子画肖像的姑娘火了 给兰州老房子画肖像的姑娘火了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翟金叶:留得住人才 望得见乡愁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翟金叶:留得住人才 望得见乡愁
  •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预判及出行提示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预判及出行提示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业发展综
2   兰州交警发布2021年春节出行预判 返乡
3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
4   多项举措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七里
5   榆中县划定禁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
6   安宁区今年将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7   兰州机场推出晚到旅客预约服务
8   “禁塑令”需要严执行
9   创办红色教育平台 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打
10   给兰州老房子画肖像的姑娘火了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翟金叶
12   甘肃工艺美术大师、“刻葫芦大师”阮文
13   甘肃省艺术类统考人数较去年增加1292人
14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预判及出
15   兰州市驾考科一科二预约率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