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渭源:履行监督职责 护航村“两委”换届

21-01-25 09:40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近日,渭源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至此,该县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全面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面铺开。为保证换届工作公开公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积极作为,主动跟进监督,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换届期间往往是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确保风清气正是换届选举的根本保证,也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重要职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祁柏林说,“我们专门下发通知,切实严明换届纪律,对拉关系走门子、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以及造谣生事、诬告陷害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分管副书记为组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抽调骨干为组员的风气督导组,负责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和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切实维护党员群众民主权利。

  期间,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深入村社,紧紧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十严禁”“十不准”要求,紧盯换届选举各个程序节点,组织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和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换届监督员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过程中,渭源县严把候选人资格联审关口,县委组织部会同纪委监委、政法、统战、公检法等11个部门对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初步人选进行资格联审,共审核1536人,给予否定意见28人,切实保证候选人质量。

  上好任前“第一课”是县纪委监委筑牢廉洁从政第一道防线的重要抓手,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履职尽责打好“预防针”。祁家庙镇通过对新任73名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任前谈话,不仅使他们克服懒散思想和小农意识,更为下一步如何推动各项工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上湾镇对新任职的55名村党组织书记及支委委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就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提出具体要求,帮助他们树牢廉洁意识。五竹镇组织开展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培训会,进一步激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供稿 焦成海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香港贸发局与兰州市商务局开展座谈交流
2   《话说五凉》引发五凉文化热
3   白银警方打掉两个“套路贷”团伙
4   陇西:“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活动浸
5   “1·09”电诈案告破 4名嫌疑人被押回临
6   祁连山国家公园七彩冰瀑美如画
7   肃南县人社局“四查四治”提升服务水平
8   民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
9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10   高台:扶贫车间保生计 安全生产保生命
11   张掖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全
12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3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
14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15   酒泉路街道全新推出“1+5+N”共治共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