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渭源以有力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08-19 08:3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近日,甘肃多地连续降雨,定西市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渭源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与县气象局根据暴雨蓝色预警多次发布渭源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1.jpg

(图为会川镇纪检干部与村级监委会主任、廉政义务监督员共同维修加固便民桥)

  渭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闻“汛”而动,成立4个防汛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防汛预警机制运行、救灾物资保障、防汛救灾工作纪律、责任落实等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png

(图为暴雨后莲峰镇菜子坡村清理通村道路淤泥)

  8月10日以来,全县范围降雨不断,引发各种地质灾害的几率大幅增高。会川镇上集村便民桥因近期河水上涨,桥体两端出现明显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在防汛专项督查中,督查组将这一问题立即反馈,镇纪委迅速组织人员,对该桥进行了维修加固。

4.jpg

(图为新寨镇马鹿沟村两委及村两支监督队伍对隐患点进行加固)

  8月12日,莲峰镇菜子坡村一条通村道路因暴雨引发洪涝,致使该路段无法通行。莲峰镇纪委督促镇政府立即行动,快速启动防汛抗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成了防汛抢险先锋队赶赴现场,利用编织袋、铁锹、隔水布等防汛物资,配合挖掘机等设备紧急开始清理工作。

3.jpg

(图为会川镇常家湾村农户自愿拆除闲置危房)

  与此同时,督查组要求各乡镇纪委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及时加固维修,并对辖区内近期因暴雨致使个别闲置房屋出现倒塌或者存在危险的房屋实施监测预警,动员农户积极拆除。对临崖、临边、临水农户做好避险防范工作,并确保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通知到各家各户。重点做好留守孤寡老人以及老弱病残人员的防汛预警安全工作,确定专人负责。(供稿 张鹏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 海报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① 海报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①
  • 海报丨陇南防汛抢险救灾一线,这些让我们感动的瞬间! 海报丨陇南防汛抢险救灾一线,这些让我们感动的瞬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团市委举办第二期五四讲堂暨青年讲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
3   甘肃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举
4   8月1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
6   兰州市首场国有企业集中招聘会举行
7   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建设势头良好 2
8   甘肃省推进省直部门单位巡察提质增效
9   开展“光盘行动” 培养节约习惯
10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13   来源可溯 流向可追 问题可查 责任可究
14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
15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