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麦积区:从严开展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督 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1-01-21 09:45 来源:麦积区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对照检查材料中的整改措施部分过于简单,结合工作职能不够紧密,可操作性不强,没有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这是麦积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审核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一幕。

  连日来,麦积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坚持把加强对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监督作为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区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督促21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前,区纪委监委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要求必须做到“三个写清楚”,即:存在的主要问题写清楚,见人见事;问题根源写清楚,做到病因精准深刻;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写清楚,做到具体化、可操作。会中,全程列席被巡察单位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反馈问题整改、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开展监督,绝不允许问题整改落不实、批评发言没辣味,确保把好问题认领关、原因剖析关、批评和自我批评关、整改措施具体细化关等,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后,同区委巡察办认真分析会议质量,对被巡察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提供依据,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供稿:何文斌  编辑:曲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疫情防控
2   庆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
3   春节将至 七里河区筑牢疫情防线
4   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
5   西固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
6   榆中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乡村振兴全速
7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
8   “丝路文物数字复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9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10   碌曲县税务局:慰问显关怀 情暖老干部
11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
12   定西市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获批
13   张掖市两个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获批为
14   “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亮相阿拉善
15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