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靖远起底318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确保查实查透

20-12-29 10:0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靖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开展村级扶贫互助资金、退耕还林等专项整治为抓手,疾风厉势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并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1件,查处案例70件15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查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1件,移送司法机关1人。

  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县乡两级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收集、排查、移送和集中管理机制,层层落实线索处置责任,从举报受理到线索处置直至定性量纪,全部标明时限、程序、责任人,使信访举报件办理速度更快、处置意见更准、查实办结率更高。对2017年以来的318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起底清仓”,确保问题线索查实查透、问责追责科学合理。

  县纪委监委制定“一卡通”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抓好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的数据录入更新,充分发挥平台监督作用,及时召开“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对18个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集体约谈,通报信息平台录入的资金、项目、政策等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核查,抓好问题整改和群众投诉意见办理。今年以来,全县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条,查处“一卡通”问题25件,已办结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13人

  在此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村社干部在权力行使和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滥用权力、监督薄弱、腐败多发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情况纳入专项督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采取实地调查、受理举报等形式,重点查找“三资”管理、扶贫救助、工程项目建设等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蝇贪蚁腐”。(邢建生 白银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 ——二
2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
3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
4   我和我的家乡丨最是家乡美
5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
6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
7   故宫出版社向贵州甘肃等贫困山区学校捐
8   西部欠发达地区借“优势学科”打造创新
9   临夏自然之力造“冰雪世界”
10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
11   高台:红色旅游提档升级开启实力圈粉
12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
13   记者手记:养老住公寓,和在家一样“美
14   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正式启动
15   【“飞阅”中国】平山湖大峡谷雄浑壮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