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靖远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20-06-04 15:0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靖远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案件查办工作的治本功能,通过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堵塞制度漏洞、及时进行案件回访和澄清正名三项措施,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

  靖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作用,精准开展点对点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会场搬到违纪对象所属单位,让身边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今年以来,全县接受警示教育达2000多人次。同时,落实县乡村社四级曝光机制,将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曝光,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截止目前,全县曝光3期6件11人。

  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紧盯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案发原因,查实找准发案单位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督促相关部门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成效,进一步强化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截止目前,向发案单位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31份,《监察建议书》7份。

  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违纪性质和岗位特点,采取全面了解+面对面谈话交心等方式,对受处分干部开展教育回访,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鼓励他们在组织关怀下直面问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今年以来,回访受处分人员11名。同时,对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及时出具书面证明,按程序向其本人及所在单位党组织通报调查结果,澄清情况,消除不良影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为1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正名。(供稿 邢建生 白银平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2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4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5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6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7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8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9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0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11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连续4
12   中国西北曲棍球少年:恢复信心 同场竞
13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
15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