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陇西:标本兼治打造“廉洁国企”

20-03-24 08:5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近日,甘肃省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机构与穗丰粮油购销公司、城投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15家县属国有企业共同梳理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点,这是该县“廉洁国企”建设的又一新动作。

  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监察监督这个关键点,从制度设定和机制运行的角度,大力推进“事纵向跟踪、财横向扫描、人立体成像”的“廉洁国企”行动,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县从财政、审计等部门选派8名干部到县属国有企业担任监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探索推行财务、人事、采购、工程管理等敏感岗位负责人轮岗机制,防止出现“系统式”腐败。同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企业行为监督,引导员工和群众跟踪项目进展、关注财务去向,及时曝光违纪违法行为。

  县纪委监委推行提级管理、上下互动、交叉办案机制,解决因力量分散、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影响纪律审查效果的问题,对县属国有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物资采购、产品销售、招标投标、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办。

  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国有企业人员违规领取薪酬、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等问题,追责问责14人,收缴违规所得10.7万余元。(供稿 赵晓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张掖市371个
2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
3   H5|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4   甘肃省人社厅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5   纾忧解困促发展——兰州海关精准施策支
6   踩下“油门”重返高质量发展“跑道”中
7   兰州今年出租车更新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
8   甘肃省企业疫情防控平台增加新功能
9   唐仁健: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10   庆城县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11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
12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金昌市开启巩固提
13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4   兰州榆中县大力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15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宗权:在平凡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