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滚动新闻

特写 | 特殊时期的"视频"党员大会

20-03-09 10:3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慧雅

  “今天,我们召开村支部党员大会。”

  “本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0名,今天到会正式党员20名,已过半数,可以开会。”

  ……

  前不久,一场特殊的支部党员大会在福建省大田县前坪乡黄龙村紧张进行。不同于以往集中在一个会场,此次大会有一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分会场分布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参会人员在自家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研究讨论,该村林某某同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给予党纪处分的意见。

  此前,前坪乡纪委在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监督检查中,发现黄龙村党员林某某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抓获。乡纪委同步介入,调取相关案件材料,立即对林某某进行党纪立案审查。特殊时期,乡纪委对这一典型案件从快办理,到了村党支部大会讨论这个环节,问题出现了。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黄龙村有30名党员,如果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开会,会造成严重的风险隐患。”一边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问题需要早处理,党员干部需要早警示、早教育;一边是现实存在困难,案件无法进展。怎么办?一时之间乡纪委左右为难。

  经反复分析研究并报县纪委批准后,乡纪委决定组织黄龙村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同时,乡纪委统筹协调,精心部署,确保党员大会依规依纪依法召开。当日下午2点30分,一次特殊时期的党员大会准时召开,到会正式党员20名,符合相关规定。

  主会场上,与会党员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村党支部书记林建翁对林某某的违纪事实进行了通报。分会场上,各党员分别发表了意见,进行了表决。考虑到林某某没有担任党内职务,一致通过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通讯员 林凤联 叶德墩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