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临洮:信访“不断线” 监督全天候

20-03-05 09:4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你好,我要举报!疫情期间村里好多人都捐钱捐物,可这些物资去哪儿了村上也没个说法,大伙都说是被村干部私分了……”电话那头,举报者怒气冲冲。

  接到举报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绿色通道”,速转属地所在的太石镇纪委。

  镇纪委组织人员对村里防疫物资捐赠情况开展调查,并督促村“三委”成员对捐资收支明细在村务公示栏、村社微信群进行公示,仅半天时间就查明了事件原委,并将结果通过电话向举报者反馈。

  这是县纪委监委建立信访举报快转快办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一个缩影。为站好疫情防控监督“前哨”,该县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抗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的通告,并公布举报电话,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无缝对接,迅速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为防止群众在来访途中或接待场所可能面临的感染风险,我们暂时关闭了信访接待场所,但信访举报工作并没有因此断档脱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通过来信、网络、来电、下访等方式受理群众举报诉求,确保信访举报全天候“在线”。

  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涉及疫情防控“线上”信访举报8件,办结7件,立案处理1件,以快处快办的“加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供稿 符缨琦 孙锦涛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 立春海报 立春海报
  •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 天水市教育局组织蓝天救援队对市直学校进行全面消杀 天水市教育局组织蓝天救援队对市直学校进行全面消杀
  • 蒋晓强调研督查岷山机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蒋晓强调研督查岷山机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扶贫车间“春意浓”—天水多措并举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纪实 扶贫车间“春意浓”—天水多措并举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