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民勤:强化监督助推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

20-01-09 08:40 来源:武威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2019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责任落实、政策执行、项目建设、资金落实等方面,采取广泛宣传政策、补齐制度短板、发挥一线监督作用等举措,督促镇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

  县纪委监委发出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后,先后有46人主动说清贪占、截留、挪用“一卡通”资金等问题,上缴、返还资金16.29万元。协调相关部门编印《惠民惠农政策汇编》和《民勤县新农村资讯》7万多份,全覆盖宣传涉及17个部门、85项惠民惠农政策具体标准、确定原则和申报审批程序,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督促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单位制定完善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等,前移监督关口,加强源头管控。

  县纪委监委建立班子成员联系脱贫攻坚重点镇工作制度,指导督促镇纪委发挥监督前沿尖兵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全县选聘村级廉政监督员248名,推动落实信访前哨到村、廉政监督员到村、纪检干部到村、纪法宣传到村,47名镇纪检干部入户访查728户,面对面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5件,解决问题24个。(供稿 景积鑫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兰州庄严寺,曾经是一位帝王的皇宫内苑 兰州庄严寺,曾经是一位帝王的皇宫内苑
  • 老兰州的年味在这里——第七届兰州年货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老兰州的年味在这里——第七届兰州年货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 兰州交大代表队受邀参加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 兰州交大代表队受邀参加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抵达兰州(组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抵达兰州(组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