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瓜州法院:百万元案款执行到位

2024-04-12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瓜州法院:百万元案款执行到位

  新甘肃·甘肃法治报通讯员吴振博

  “对这起案件,我们已不抱任何希望,没想到还能收回百万元欠款。”4月8日,瓜州县某矿业公司负责人在领取120万元执行款时,脸上洋溢着意外之喜。这起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网络查控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执行不能”案件,最终追回百万元案款。

  据了解,2017年,被告吴某向原告瓜州县某矿业公司借款400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借款到期后,被告无力偿还。后经法院审理,瓜州县某矿业公司获得胜诉判决。案款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在瓜州的住所已人去楼空,网络查控也查不到任何财产,执行法官曾前往吴某户籍地查找,也未发现其踪迹,案件陷入了事实上的执行不能。因被执行人吴某和申请人瓜州县某矿业公司负责人为同乡人,执行干警遂动员申请人寻找吴某。经过几年的寻找,终于在今年年初在四川成都找到吴某,并说服吴某来到瓜州。但吴某负债累累,无力还款。执行法官多次询问了解到,吴某将曾经购买的股份转让给新疆某棉业公司,该公司尚有100多万元的股份转让款未支付。执行法官随即联系该公司,经过反复沟通,该公司最终同意配合法院扣划股份转让款。鉴于吴某当前经济状况,申请人在领取到120万元后放弃剩余案款,该案执行完毕。

  2024年“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瓜州县法院闻令而动,聚焦群众诉求,集中执结一批事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骨头案”“钉子案”,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下一步,瓜州县法院将继续开拓思路,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以赴将“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以司法之力服务和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