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一场顶着风雪的深夜救援

2024-04-12 16:26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一场顶着风雪的深夜救援

  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金凡裕

  4月8日晚9时许,卓尼县公安局车巴分局接到110指令:“有三辆车行驶至光盖山山顶时陷入积雪被困,车上还有老年人,请求救援。”

  接到指令后,车巴分局一名局领导带领尼巴派出所民辅警携带十字镐、铁锨、牵引绳、照明灯等救援工具,驱车赶往国道248线光盖山路段救援。因近期连续雨雪天气,光盖山海拔3500米以上高海拔山区持续降雪,积雪十分深厚。

  在出警车辆打滑无法到达被困车辆位置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在风雪中徒步40分钟左右,于晚上11时30分许到达游客车辆被困位置。此时,三辆越野车陷入积雪中受困,车内共有7名游客,其中有一名女性游客出现高原反应。救援人员先将带来的食物和水递给被困人员补充体力,然后徒手用携带的工具开始铲除积雪。

  救援人员多轮铲雪作业、人力助推,但因积雪过于深厚,未能使车辆脱困。鉴于人力方式无法使车辆脱困,考虑到被困游客的人身安全问题,救援人员遂暂时放弃对被困车辆的脱困施救,将受困人员安全转移到山下,并联系安排到民宿入住,计划待次日再救援车辆。

  天亮后,雪还在下。考虑到车辆财产安全和游客期待,车巴分局联系卓尼江迭公路养护工作人员,协调装载机前往现场对被困车辆进行救援。救援机械到达现场后,经装载机长达4小时左右除雪作业,最终将被困车辆拖出。

  后经询问得知,被困的7人为宁夏和内蒙古人员,4月8日驾车经国道248线江迭段从迭部县出发欲前往卓尼县,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最为险峻的迭山腹地光盖山飞线路段时,陷入积雪无法行驶,遂报警求助。受困游客对公安民辅警和公路养护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