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武威司法局推出服务保障“企业敢干”十项举措

23-03-22 10:21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武威市司法局精准把脉企业法治需求 推出服务保障“企业敢干”十项举措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王建庆通讯员马成山)武威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武威市委关于大力推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干在先的意见》,精准把脉企业法治需求,于日前推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企业敢干”的10项举措,着力打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动力和活力。

  10项举措分别为:加强涉企行政立法审查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深入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涉企包容审慎监管、强化企业行政合规指导、开展企业“送法”服务、畅通“非诉”服务通道、深化“法企同行”活动、强化涉企知识产权保护、探索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和加强和规范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经营性外出管理。

  通过10项举措的实施,着力规范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执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优化惠企便民的公共法律服务,加强矛盾纠纷前端治理,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化解矛盾;推动法律服务向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集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公共法律服务;拓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努力实现法治保障全方位、专项服务全领域、纾困帮扶全天候,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优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