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精图荟萃

火场试锋芒甘肃省135名火灾调查和宣传人员齐聚“火场”抽丝剥茧

23-03-20 08:51 来源:甘肃法治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火场试锋芒全省135名火灾调查和宣传人员齐聚“火场”抽丝剥茧

  参赛队员在现场开展产品检查。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李震摄

  参赛队员讨论调查方案。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彭佳文摄

  参赛队员在现场绘制火场平面图。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李震摄

  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彭佳文摄

  参赛队员现场勘验。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李震摄

  参赛队员现场网络直播。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李震摄

  参赛队员在现场摄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李震摄

  参赛队员在火场标记取证。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闫安摄

  开幕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李震摄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通讯员 刘瑞瑞

  “火场”疑云,谁是“凶手”?火调宣传精英齐聚“火场”,抽丝剥茧,查明真相!

  3月16日上午,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首届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开幕式在天水举行。来自全省135名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参赛队员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这不仅是一场智慧与实力的比拼,一次科技与前沿技术的应用,更是一次“火焰蓝”精神与风采的展现。

  这次比武活动为期5天,比武场地选取天水部分待拆迁场所,打造真火模拟现场,完整还原居民住宅、婚纱影楼、物流仓储、密室逃脱、宾馆酒店、货铺超市等16个典型火灾场景,模拟电气线路故障、生活用火不慎等常见起火方式,全链条检验参赛队伍调查、分析、推理和归纳能力。

  比武活动首次融合火调、宣传两大专业,设置团体比武和单项比武2大模块。其中,火灾调查单项比武设置调查询问、现场勘验、平面制图、现场建模、视频分析、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火场摄影、火场摄像8类单项科目;新闻宣传设置新闻发布、海报设计、视频制作、网络直播、新媒体制作5类单项科目,多维度考验全省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队伍团队协作及个人业务能力,全方位展示甘肃火调宣传队伍创新工作理念,推动正规化建设的工作成效。

  消防产品监督业务比武同时举行,设置产品识别、现场检查、法律文书制送科目,重点考核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和产品一致性检查、消防产品质量现场检查判定、抽样检验、调查取证、行政处罚等环节,锻炼参赛队员对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把关”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