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让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

23-03-10 16:37 来源:法治甘肃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让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 

  深入贯彻“一号检察建议”,切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近日,肃州区人民检察院“春雨”工作室干警走进北关小学开展了题为《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的专题法治讲座。

  “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现状和危害”“如何应对与预防校园欺凌”……检察干警从办案实际出发,借助多媒体教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有趣的图片,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讲座以发生在校园内外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释法说理、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师生展开交流和互动,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法治的内涵和意义,教导孩子们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干警和学生之间互动频繁,学生参与讲座的热情较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这次的法治课深入浅出,用讲解案例和故事的方式,使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北关小学一名教师说。

  同学们表示,要从小树立法治信仰,远离违法犯罪,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通讯员 马文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