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他是刑警,更是共产党员……

22-07-17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党的谆谆教诲,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刑警,他坚持“破案光荣、不破可耻”的理念,忠诚可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姚远,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

  刑警的本职是打击破案,通过打击震慑犯罪,保障广大老百姓安居乐业。参加工作至今,姚远始终战斗在刑侦一线,他充分发挥一名老侦查员的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市局党委和刑警支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姚远用实际行动捍卫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先后参与侦办“10.25”特大系列诈骗案132起,成功追回100余名受害人100余万被骗款;侦破吴某低价购买石油卡系列诈骗案36起;参与市局刑警支队八大队破获的各类诈骗案件300余起;参与侦办了“2.12”套路贷专案、“1.28”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9”故意杀人案件等一系列社会影响大、危害范围广的侵权、侵财类案件。多次抽调参与打击黑社会性质犯罪等一批急难险重的案件任务。

  危难关头豁的出去,经历过种种生死关头的重大考验,姚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身上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一名刑侦民警嫉恶如仇、敢爱敢恨的性格和情感,让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身上闪耀发光,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