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打击养老诈骗构建平安社区——肃州区南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筑牢群众反诈防线

22-06-30 08:50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打击养老诈骗构建平安社区

  ——肃州区南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筑牢群众反诈防线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魏世东

  连日来,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联合司法行政干警、派出所民警、网格长以“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为主题,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重点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

  线上依托社区微信公众号、QQ群、37个微信住户群、商户群、联络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和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通过设置宣传点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小区、企业、学校、汽车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横幅,充分运用辖区内的LED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利用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防诈骗内容,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

  依托社区便民服务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条件,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网格长入户走访开展精准宣传,向老年人介绍养老诈骗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