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22-01-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朱姝晓)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召开的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移送起诉2933人,挽回经济损失23.4亿元。

  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安宏亮介绍,2021年全省破获经济犯罪案件起数同比基本持平,移送起诉人数同比上升20.45%,挽回经济损失同比上升75.28%。其中,发起地下钱庄犯罪全国集群战役4起,破获非法集资类案件118起,涉信用卡专项行动立案365起,侦办虚开骗税案件150起,涉“陇货”“甘味”产权品牌案立案104起,非标油专项工作立案47起。

  一年里,牵头建立起了全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并指导14个市州也先后建立该制度;对涉企案件“专案专办”,破案131起,挽回损失3.52亿元;组织开展“5·15”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水平;清理涉企“挂案”135起,缉捕外逃经济犯罪案件嫌疑人3名。

  安宏亮表示,2022年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将紧紧围绕公安厅总体思路和工作体系,着力构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大格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甘肃公安经侦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努力开创基
2   甘肃日报:以务实举措推进全省残疾人事
3   长篇历史小说《古堡往事》入选“甘肃书
4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5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首场捐赠志
6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甘肃考区顺利完考
7   受降雪影响 天水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
8   酒后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也涉嫌犯罪!
9   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关键——记2020年“马
10   毁坏财物引纠纷现场办案促履行
11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12   地震导致武威市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13   从严打击网络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14   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向张掖地震灾区调拨
15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临潭县城关镇
分享到